林家鈴學習歷程檔案
科系:護理科     性別:女     E-Mail:10651385@jente.edu.tw     
我的中文自傳
我的英文自傳
生涯規劃
我的證照記錄
我的得獎紀錄
作品展示
學習成績
工讀經驗
實習經歷
服務經歷
社團經歷
志工經驗
活動經驗
我的證照記錄
證照名稱 BTLS基本創傷救命術 核發單位 TAIWAN 柏克萊救護服務協會
發照日期 2017/11/01 有效日期 2019/11/01
證照說明 基本創傷救命術(BTLS)技巧是使用於遭受意外創傷的傷患,更進一步的生命創傷救命術處置。基本創傷救命術(BTLS)包括有止血、包紮、固定、搬運的基本救治,尤其是在固定頸椎避免造成二次受傷而造成四肢癱瘓,才能使傷患得到合宜的幫忙使傷患的生命徵像能夠維持穩定,直到送至醫院為止。

證照名稱 嬰兒FBAO 核發單位 TAIWAN柏克萊救護服務協會
發照日期 2017/11/29 有效日期 2019/11/29
證照說明 第一步:檢查意識 若清醒,則不需要進行下列急救措施。如果沒有反應,進行下列步驟。
第二步: 若不清醒,立刻叫救護車。若無人協助,先依下列步驟急救一分鐘,再打119叫救護車。
第三步:暢通呼吸道
1.讓嬰兒仰臥躺在一隻手臂上,手掌固定其頭頸,頭部稍微後仰。或讓嬰兒躺在堅實表面,一手按其額頭,一手食指輕拉高其下顎,維持其頭部後仰。
2.若懷疑頸椎骨折,只可輕拉高其下顎,不可使頭部後仰。
3.打開其嘴巴,取出食物等,以免吸入肺部或阻塞。
第四步:吹兩口氣 檢查呼吸(花3-5秒鐘),耳朵靠近嬰兒口鼻,看 (胸部起伏)、聽、感覺(呼氣)呼吸。若有呼吸,保持呼吸道暢通,採側臥姿勢,馬上送醫。若無呼吸,維持其頭部後仰,口罩住其口鼻,吹兩口氣。每次吹1-1.5秒,吹氣後打開鼻孔洩氣,待胸部落下,再吹第二口氣。(避免由其口鼻漏氣)不必吹太用力,胸部上升即可。若吹氣有阻力,或其胸部無隆起,將其頭部再後仰些再吹氣。若仍吹不進去,則進行哈姆立克急救法。
第五步:檢查脈搏(花5-10秒鐘) 食中兩指在嬰兒腋窩與手肘中線下方壓按臂動脈。
●若有脈搏無呼吸,則進行口對口鼻人工呼吸,每三秒吹一口氣。1分鐘(吹20口氣)後再檢查脈搏5秒鐘。若有脈搏,再檢查呼吸。若有呼吸,保持呼吸道暢通,採側臥姿勢,馬上送醫。若無呼吸,繼續口對口鼻人工呼吸。
●若無脈搏,則進行胸外按摩。假想嬰兒兩乳頭間有一條線,食、中、無名三指置於該線下方,翹起食指,用中指與無名指兩指做胸外按摩。另一手按住額頭,保持呼吸道暢通。兩指垂直下壓約1.2-2.5公分,放鬆時,不可移動手指的
位置。以每分鐘100下的速度連續按摩5次,接著1次人工呼吸。按摩時口喊:
「一、二、三、四、五。」按摩後第一分鐘(5+1十個循環)與隨後每幾分鐘 ,檢查脈搏。若無脈搏,繼續進行心肺復甦術。若有脈搏,檢查呼吸3-5秒 。若無呼吸,進行口對口鼻人工呼吸。若有呼吸,保持呼吸道暢通,採側臥姿勢,馬上送醫。
第六步:重複上述的過程 以一次吹氣配上五次按壓的速度重複上述的步驟,當你完成一分鐘的流程之後,打電話給119求救。如果你感覺到嬰兒的脈搏恢復,每三秒鐘吹一口氣,同時停止胸腔按壓。

證照名稱 心肺復甦術CPR 核發單位 TAIWAN柏克萊救護服務協會
發照日期 2018/01/03 有效日期 2020/01/03
證照說明 CPR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心肺復甦術)  
 
CPR心肺復甦術是一般人最熟悉也是最基礎的急救訓練課程,在CPR的標準課程中,還會教授FBAO(Foreign Body Airway Obstruction)呼吸道異物梗塞的緊急處理,以及AED(自動體外電擊器)之使用。
根據統計,在心臟及呼吸停止之狀態,人之腦細胞於四分鐘時開始死亡,於十分鐘後幾乎無法挽回腦死的悲劇。如果沒有及時的救助,即使送到醫院救回生命,也可能成為植物人或留下永久性的障礙。但以目前119緊急救護的速度而言,從家人通報到救護人員抵達,許多時候要在四分鐘內是非常困難的。一旦您的至親好友須要緊急救助而您卻慌亂不知所措,導致急救的黃金時間一分一秒流失甚至最後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不免令人遺憾。也因此人人都應具備CPR的技能,並且有能力、有信心正確的執行,因為最有機會救助的,往往就是您最親近的人。

證照名稱 兒童 心肺復甦術CPR 核發單位 TAIWAN柏克萊救護服務協會
發照日期 2017/12/27 有效日期 2019/12/27
證照說明 按壓速率至少為每分鐘 120 次,不超過150次
成人按壓幅度至少為 5 厘米,不超過6厘米;嬰兒和兒童的按壓幅度至少為胸部前後徑的三分之一(嬰兒大約為 4 厘米,兒童大約為 5 厘米)
保證每次按壓後胸部回彈儘可能減少胸外按壓的中斷避免過度通氣CPR心肺復甦術是一般人最熟悉也是最基礎的急救訓練課程,在CPR的標準課程中,還會教授FBAO(Foreign Body Airway Obstruction)呼吸道異物梗塞的緊急處理,以及AED(自動體外電擊器)之使用。
人之腦細胞於四分鐘時開始死亡,於十分鐘後幾乎無法挽回腦死的悲劇。如果沒有及時的救助,即使送到醫院救回生命,也可能成為植物人或留下永久性的障礙。但以目前119緊急救護的速度而言,從家人通報到救護人員抵達,許多時候要在四分鐘內是非常困難的。一旦您的至親好友須要緊急救助而您卻慌亂不知所措,導致急救的黃金時間一分一秒流失甚至最後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不免令人遺憾。也因此人人都應具備CPR的技能,並且有能力、有信心正確的執行,因為最有機會救助的,往往就是您最親近的人。

證照名稱 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 核發單位 社會法人中華慈心健康安全醫事暨輻射防護發
發照日期 2017/12/31 有效日期 2020/12/31
證照說明 基本創傷救命術(BTLS:Basic Trauma Life Support)課程,主要是設計並應用於遭受意外創傷的傷患,直到緊急救護人員到達。課程內容包括有止血、固定、包紮、以及搬運的基本技巧,以期使傷患得到合宜的第一線照護,使傷患的生命徵象能夠維持穩定,直到送至醫院為止。
CPR心肺復甦術是一般人最熟悉也是最基礎的急救訓練課程,在CPR的標準課程中,還會教授FBAO(Foreign Body Airway Obstruction)呼吸道異物梗塞的緊急處理,以及AED(自動體外電擊器)之使用。
根據統計,在心臟及呼吸停止之狀態,人之腦細胞於四分鐘時開始死亡,於十分鐘後幾乎無法挽回腦死的悲劇。如果沒有及時的救助,即使送到醫院救回生命,也可能成為植物人或留下永久性的障礙。但以目前119緊急救護的速度而言,從家人通報到救護人員抵達,許多時候要在四分鐘內是非常困難的。一旦您的至親好友須要緊急救助而您卻慌亂不知所措,導致急救的黃金時間一分一秒流失甚至最後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不免令人遺憾。也因此人人都應具備CPR的技能,並且有能力、有信心正確的執行,因為最有機會救助的,往往就是您最親近的人。
創傷病人評估.急症(非創傷)病人評估.脊椎固定術(翻身)及上長背板 2躺或俯臥等翻成仰躺姿勢的操作、危急或非危急病人上長背板的操作.頸椎固定術、脫除安全帽及上頸圈 各種頸椎固定法的操作、頭盔的去除及頸圈的使用止血、包紮與固定 紗布、繃帶、三角巾與固定器材(夾板等)的使用與操作 傷患搬運徒手、搬運椅和長背板搬運、上下擔架床與 上下救護車之操作等等

證照名稱 TQC-OA辦公軟體應用類 OFFICEAPPLICATION Word2010 核發單位 電腦技能基金會
發照日期 2018/01/10 有效日期
證照說明 如何實用Word來做報告

證照名稱 甦醒球技術(AMBU BVM) 核發單位 TAIWAN 柏克萊救護服務協會
發照日期 2018/05/30 有效日期 2020/05/30
證照說明 人工急救甦醒球(人工甦醒器)又稱之為AMBU(AMBU是廠牌名,因為做的太大了反而給人AMBU=人工急救甦醒球的印象),主要是由自行充氣的甦醒球、甦醒球單向辦膜、病人端與吐氣端的單向辦膜、釋壓閥、密閉式面罩、22OD/15ID接頭與氧氣供應系統所組成,又稱為袋閥式甦醒器

人工急救甦醒球,主要用於須要心肺復甦及須要一般人工呼吸輔助的場合,尤其是窒息的急救、呼吸困難、不順暢或需要提高氧量治療的各種病患所使用,具有特殊氧氣儲氣閥、儲氣袋設計,可依壓縮量的大小,壓縮次數、以及氧氣流量的調節,來達到病患所需要的各種氧氣濃度

人工急救甦醒球的適用情況包括,心肺復甦術中維持呼吸功能,抽痰前後給予高濃度氧氣及較多的呼吸量,危急病人輸送過程中使用,呼吸器臨時故障暫時取代之,特殊疾病狀態的短暫使用如COPD

證照名稱 自動電擊器(AED) 核發單位 TAIWAN柏克萊救護服務協會
發照日期 2018/05/02 有效日期 2018/05/02
證照說明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英文: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縮寫:AED)或稱自動體外電擊器、自動電擊器、自動去顫器、心臟去顫器及傻瓜電擊器等,是一種可以攜帶的醫療設備,它可以診斷特定的心律不正,並且給予去顫電擊,專門為急救瀕臨猝死病患的儀器。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於傷者脈搏停止時使用。然而它並不會對無心律,即心電圖呈水平直線的傷者作出電擊。 簡而言之,使用去顫器並非讓傷患者恢復心跳,那是許多節目的誤導,而是使正在處於顫抖或是不正常跳動的心臟經由電流刺激而歸零停止,並於電擊完後立刻配合CPR以使不正常心跳的情況恢復正常。
AED電擊完需要立刻持續進行CPR心肺復甦術,直至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改由救護人員急救,或是病患恢復正常的心跳脈搏。
基本上AED在電擊前會讀取心律跳動,如果符合適用規範會發出建議電擊的語音或燈號,如此才能執行電擊。如果心跳已停止跳動的情況下,AED則會發出不建議電擊的語音或燈號,也無法強制電擊。在此情況就只能靠體外心臟按摩術執行按壓,幫助心臟跳動達到血液的供給。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是針對以下兩種病患而設計的:1.心室纖維性顫動2.沒有脈搏的心室頻脈
國際通用AED標誌
這兩種病患和無心律一樣不會有脈搏,在這兩種心律不整時,心臟雖有搏動但卻無法有效將血液送至全身,因此須緊急以電擊矯正。在心室顫動時,心臟的電氣活動處於混亂的狀態,心室無法有效如幫浦般打出血液。在心室頻脈時,心臟則是因為跳太快而無法有效打出充足的血液,通常心室頻脈最終會變成心室顫動。若不矯正,這兩種心律不整會迅速導致腦部損傷和死亡。每拖延一分鐘,病患的生存率即降低10%。
不同於一般專為醫療人員設計的專業心臟電擊器,除了以上所提的兩種情形外,它無法診斷其他各式各樣的心律不整也無法提供治療,而且它無法對心搏過慢提供體外心律調節的功能。

證照名稱 BTLS基本創傷救命術 核發單位 TAIWAN柏克萊救護服務協會
發照日期 2019/03/27 有效日期 2021/03/27
證照說明 基本創傷救命術(BTLS)技巧是使用於遭受意外創傷的傷患,更進一步的生命創傷救命術處置。基本創傷救命術(BTLS)包括有止血、包紮、固定、搬運的基本救治,尤其是在固定頸椎避免造成二次受傷而造成四肢癱瘓,才能使傷患得到合宜的幫忙使傷患的生命徵像能夠維持穩定,直到送至醫院為止
我的得獎記錄
作品展示
學習成績
學期科目名稱學分數必選修別成績及格
上學期產科護理學實習3必修84及格
上學期兒科護理學實習3必修82及格
上學期臨床選習4必修88及格
下學期專業問題討論2必修88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技能檢定2必修89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學研討(二)兒科1選修47不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學研討(三)精神科1選修56不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學研討(五)產科1選修44不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學研討(六)基護1選修53不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學研討(七)行政1選修49不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學研討(四)社區1選修52不及格
下學期綜合護理學研討(一)內外科護理學2選修47不及格
下學期綜合基礎醫學研討(一)解剖生理學2選修37不及格
下學期人際關係與溝通(通選-社會科學)2選修93及格
暑修學期基礎運動治療學(二)2必修70及格
暑修學期高齡者功能性體適能2選修95及格
暑修學期環境醫學概論2選修84及格
暑修學期牙科公共衛生學2選修81及格
暑修學期解剖生理學習暨練習I2選修99及格
學期科目名稱學分數必選修別成績及格
上學期內外科護理學III2必修80及格
上學期兒科護理學II2必修73及格
上學期精神科護理學II2必修88及格
上學期長期照護護理學2必修76及格
上學期護理行政2必修89及格
上學期兒科護理學實作1必修95及格
上學期護理報告撰寫與應用2選修90及格
上學期周全性評估與照護實作2選修83及格
上學期跨專業團隊中期照護與實作2選修83及格
上學期高齡健檢評估及實作2選修96及格
上學期高齡團體活動設計2選修83及格
上學期媒體與生活(通選)2選修77及格
下學期社區衛生護理學實習3必修86及格
下學期精神科護理學實習3必修86及格
下學期內外科護理學實習I3必修85及格
下學期內外科護理學實習II3必修84及格
學期科目名稱學分數必選修別成績及格
上學期藥理學II2必修86及格
上學期微生物學2必修76及格
上學期基本護理學實習3必修85及格
上學期內外科護理學I4必修83及格
上學期婦產科護理學I3必修80及格
上學期身體評估2必修82及格
上學期身體評估實作1必修90及格
上學期英文V2必修81及格
上學期投資理財與生活2必修98及格
上學期關懷概論與應用2選修90及格
上學期數位媒體與護理應用2選修87及格
上學期護理文學作品賞析2選修100及格
上學期現代基礎數學(通選)2選修85及格
下學期免疫學1必修75及格
下學期老人護理學2必修76及格
下學期護理專業倫理3必修76及格
下學期社區衛生護理學3必修69及格
下學期內外科護理學II4必修78及格
下學期婦產科護理學II1必修90及格
下學期兒科護理學I2必修84及格
下學期精神科護理學I2必修76及格
下學期產科護理學實作1必修90及格
下學期內外科護理學實作2必修88及格
下學期英文VI2必修80及格
下學期兒童健康評估2選修95及格
下學期情緒與壓力管理2選修96及格
學期科目名稱學分數必選修別成績及格
上學期解剖生理病理學II3必修80及格
上學期解剖生理病理學實驗II1必修78及格
上學期營養學1必修89及格
上學期營養學實驗1必修87及格
上學期人類發展學3必修80及格
上學期基本護理學I3必修76及格
上學期基本護理學實作 I2必修89及格
上學期英文III2必修82及格
上學期英語會話與閱讀 I1必修90及格
上學期國文 Ⅲ2必修81及格
上學期公民與社會 I2必修80及格
上學期體育 III1必修82及格
上學期法律與生活2必修98及格
上學期服務學習與生命關懷 I1必修88及格
下學期膳食療養學1必修92及格
下學期醫護術語2必修83及格
下學期解剖生理病理學III2必修94及格
下學期藥理學I2必修82及格
下學期膳食療養學實驗1必修89及格
下學期基本護理學II3必修79及格
下學期基本護理學實作 II2必修91及格
下學期英文IV2必修79及格
下學期英語會話與閱讀 II1必修95及格
下學期國文 Ⅳ2必修87及格
下學期公民與社會 II2必修76及格
下學期體育 IV1必修72及格
下學期服務學習與生命關懷II1必修88及格
下學期護理應用程式設計2選修90及格
下學期中藥美容學(通選)2選修96及格
學期科目名稱學分數必選修別成績及格
上學期護理學導論2必修85及格
上學期環境與健康I2必修79及格
上學期英文I2必修77及格
上學期計算機概論2必修88及格
上學期數學 I3必修94及格
上學期國文 Ⅰ2必修79及格
上學期生物2必修73及格
上學期化學2必修77及格
上學期地理2必修90及格
上學期音樂2必修94及格
上學期全民國防教育 I1必修89及格
上學期體育 I1必修75及格
上學期社會學3必修75及格
上學期服務學習 I0必修88及格
下學期解剖生理病理學I3必修86及格
下學期解剖生理病理學實驗I1必修86及格
下學期環境與健康II2必修82及格
下學期英文II2必修74及格
下學期數學 II3必修94及格
下學期資訊軟體應用2必修100及格
下學期國文 Ⅱ2必修80及格
下學期物理2必修91及格
下學期歷史2必修80及格
下學期藝術生活2必修96及格
下學期全民國防教育 II1必修87及格
下學期體育 II1必修73及格
下學期心理學3必修80及格
下學期服務學習 II0必修89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