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慧學習歷程檔案
科系:調理保健技術科     性別:女     E-Mail:10962092@jente.edu.tw     
我的中文自傳
我的英文自傳
生涯規劃
我的證照記錄
我的得獎紀錄
作品展示
學習成績
工讀經驗
實習經歷
服務經歷
社團經歷
志工經驗
活動經驗
中文自傳
我是李玟慧來自有山城別稱的→苗栗,從小在苗栗縣長大,有著客家孩子特有吃苦耐勞的個性,出生於民國65年,目前就職於竹南有謙足體養生會館,家中人口有父母及兩位兄長以及我。
家中父親因動過心臟瓣膜狹窄的手術,醫生囑咐不能做太勞務的工作,但因書讀得不多無法去考營業計程車,所以選擇靠行開白牌計程車,而母親則開家庭式美髮店面座落於新竹市馬偕醫院附近。平常父母皆忙工作,從小是奶奶帶大的,為了分擔父母的責任,家人說長大要嫁人,所以從國小就要學習做菜、做大大小小的家事,也要幫忙做手工補貼一些家用以及假日去媽媽美髮店幫忙,養成吃苦耐勞的個性。就讀高職時的生活影響最為深遠,因為媽媽的一句話”女生要學一技之長才能行遍天下”於是我選擇美容美髮建教班邊讀書邊學一技之長,但很遺憾的是我沒完成學業,就因為家庭因素而選擇早婚中斷了學業。
因為本身愛漂亮,所以後續還是有從事美容美體,並自己進修去考取美容證照,因為要照顧年幼的孩子,所以中斷了做美容,改在孩子爸開的7-11幫忙之後孩子比較大了才到養生館會上班,從小媽媽做美髮的關係,看到幫顧客做頭髮後,顧客滿意的神情,那種成就感是溢於言表,所以我進入養生館就不定時去進修學習,無論是芳療課程或是自費學泰式古法指壓,甚至上課考取民俗調理傳統整復證照,希望對於每位所服務的顧客,都能有效的舒緩調理顧客身體的酸痛及疲勞,用我所學的去改善他們身體的不舒服。我是個負責任、有上進心的人,對於自己的工作總會盡心盡力地去完成,絕不敷衍了事。例如下班時,常常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後,工作完回到家已將近9~10點,稍做休息後除了做家事叮嚀孩子,雖然很疲倦,但我還是會花時間讀相關書籍,常常到了半夜一、二點,因為後來離婚單親還要早起送孩子上學,才上床就寢,儘管壓力很大,卻讓我在養生館上班期間成長許多。
選擇來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調理保健技術科進修,除了是少數獨招在職進修而且又在假日上課,讓我平日能好好上班,利用假日去繼續學習相關領域的知識與技術,並彌補當初早婚而中斷學業小小的遺憾拿取更高的學歷。學校聘有很好的師資與很好的設備,加上同學也很多來自養生館或整復界的佼佼者,能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互相交流是件值得期待的事。調理保健技術科,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了解身體結構,運用啟發、探討的上課方式,使得學生能靈活的思考、自由發表自己的意見;示教及各種媒體教學方法,不但能增加理解力,活潑生動的上課方式,能使學生吸收更多的知識。雖然對在校生或許是種龐大的壓力,但也因此學生才會投入更多的時間和心力,在學校奠定良好的基礎,未來在調理保健工作上才能駕輕就熟。學校授予學生最新、最實用的課程內容,而達到學以致用及教學相長的目標,進一步推而廣之,使調理保健水準更為提升、更為專業。希望能成為貴校中的一份子。
  古云:「九層之塔,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想要有好的表現,就是要不計辛勞地去學習並建立基礎,而且一次次地反覆練習。在養生館上的時候,常常碰到顧客在被病痛困擾的過程中,是那麼的痛苦、無奈,聽聞不捨之情更是溢於言表。或許學生不能給顧客最有效的處方,但能擬定調理計劃,給予最安全、最舒適的調理措施;使他們在身、心、靈各個層面獲得妥善的照護。學生勉勵自己要學以致用,應用調理保健相關理論與技術,給予顧客整體化之調理;運用教學理論與方法,提供服務對象養生保健的指導與諮詢;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懷抱熱忱及關懷為顧客服務,並藉由獨力性的調理以及充足的專業知識,提升民俗調理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在養生保健團隊中的地位。
相信以自己過去以及現在所學,個人對調理保健工作的熱愛,以及在足體養生會館各方面的傑出表現,必能使本人在眾多參與在職進修的佼佼者中脫穎而出。希望藉不斷的學習,以及對民俗調理傳統整復工作的熱忱,期盼將來能承蒙貴校桃李之教,躋身傑出學生之行列。更期許自己將所學代代傳承下去。
英文自傳
I am LEE WEN HUI from the mountain city other than the other - Miao Li,from an old year in Miaoli County, the county chief, hakke children have a special hard-working personality, born on October 19, 1976, personality is easy-going and likes to make friends, currently working in Zhunan has a humble foot body health hall, the family has parents and two brothers and me, Interests are hobbies, watching movies and listening to music, Population aging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serious learning conditioning health care hope to help more people, hope to be a better and better person in this field.
生涯規劃
未來想繼續往更高學歷去研讀,期盼能把自己所學習到的相關知識及技術,也能在業界帶給其他想學習的人給予實質上的幫助